close

Hello~

默默地已經在日本過了5天了!

北海道現在的溫度是12度~

整個跟台灣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啊!

先來記錄一下一到日本完成的第一個任務好了~

就是領取重要的在留卡~~~~

所謂在留卡就像是你在日本的身分證 (所以非常重要喔!!)

自2012年7月開始日本實施新的在留管理制度

可在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及關西機場領取

自2015年6月15日起新增新千歲機場 & 廣島機場 & 福岡機場也能直接領取

啾莉莉看到”新千歲機場”也能領取在留卡整個開心啦~

因為我就是要去札晃打工度假阿^^

在飛機上就先寫好入境卡還有攜帶品和另外寄送物品申告書

 

IMG_7440.jpg

IMG_7439.jpg

 

入境卡上的地址我是填寫宿舍地址(因為啾醬在台灣就找好工作了)

如果還沒有住宿的地方, 應該隨便找個民宿或飯店地址填寫

電話的話可以填寫你找的飯店或民宿的電話

我那時候還沒有電話竟然大膽的沒填寫XDDDD (不要學~)

<不過過海關大人也沒說什麼就讓我過了…….>

地址電話那些資料建議出發前先查好~

因為有時機場的wifi好像連不太上….當場查可能會崩潰喔Orz

一到新千歲機場要出境時記得跟旁邊機場引導人員說你有打工度假簽證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のビザを持っています。”(然後show出簽證給他看)

這時候他們會帶你到可以辦理在留卡的特殊通關口辦理

(跟一般旅客排隊通關口不一樣喔!!!)

在這個通關口排隊的都是要來打工度假的朋友~(排隊時我還跟他們小聊了一下…)

來到這個通關口辦理, 海關人員就會發給你在留卡了!

將將~~

IMG_7443.jpg

在留卡上的照片會直接用簽證上的照片印出 (還蠻智能的耶!)

所以照片要慎選~(誤)

然後海關會在護照上釘上這張寫著”指定書”的紙

 

IMG_7446.jpeg

這張紙是用來證明到日本可以從事特定活動(就是打工啦)

據說雇主都會看這張紙, 所以千萬不要將這張紙弄丟了~(不要拔下來!)

這時候你的護照上同時會被貼上上路許可

IMG_7445.jpeg

這樣就順利拿著在留卡通關過啦~~~(耶)

不過現在在留卡背面的住址還是空白的還沒登錄

拿到在留卡後要記得在14天內去附近的區役所登錄住址喔~!

這個之後我再來記錄XD….無法一次寫那麼多東西…QQ

而且宿舍wifi還沒裝好.......

arrow
arrow

    啾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